顏料通常分為兩組。一種稱為“高級顏料”的顏料包括二氧化鈦(白色),鉻綠氧化物,黃色和紅色氧化鐵等顏料。另一類顏料稱為“擴展顏料”,包括方解石(碳酸鈣),滑石(鎂)矽酸鹽),雲母,重晶石(硫酸鋇)等。水性塗料最常使用丙烯酸乳液聚合物作為粘合劑。這些有各種各樣的類型和組合。常見的丙烯酸類聚合物類型基於單體,例如甲基丙烯酸甲酯和甲基丙烯酸丁酯。傳統上,低成本塗料是在PVA(聚醋酸乙烯酯)粘合劑上配製的。

溶劑基樹脂的種類非常廣泛。最常見的基於溶劑的樹脂被稱為“烷基樹脂”,通常用於搪瓷塗料中。氨基甲酸酯醇酸樹脂常用於清漆中。保護性塗料樹脂包括諸如環氧樹脂,聚氨酯,聚矽氧烷和濕固化聚氨酯的類型。溶劑,充當顏料和樹脂的載體-溶劑可以是有機溶劑(例如,礦物殘渣)或水。添加劑,增強某些性能,例如易於刷塗,耐黴菌,耐劃傷,耐乾燥和抗流掛性。

新竹油漆成分通常是按秤稱量重量,在某些情況下,是按已校準的大桶和刻度量容器中的體積測量的。對於大於約4000升的批次,將桶裝到連接到精確電子秤的稱重傳感器上。秤可以在20,000千克中添加測量精度為+/- 5千克的配料。如果需要更高精確度的少量添加物,則使用高度精確的地板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