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眼鏡或隱形眼鏡對您來說很麻煩嗎?

近視雷射手術用於某些視覺疾病,例如近視,遠視和散光。它旨在通過永久性地重塑角膜來提供更好的視覺效果。這是由眼科醫生使用激光完成的程序。儘管近視雷射不能保證20/20的視力,但已有大約600萬人通過了近視雷射。其長期安全性仍然未知。但是根據眼科學會的報告,大約95%的患者對他們的新視野感到滿意。

建議孕婦或哺乳期的母親不要進行近視雷射手術

儘管他們可能會在生命的後期接受近視雷射手術。另外,您不得服用某些處方藥,例如口服潑尼鬆或維甲酸。要成為潛在的近視雷射候選者,您的眼睛必須具有穩定的屈光狀況,才能健康。此外,通常不建議對患有眼皰疹感染,糖尿病,狼瘡,類風濕關節炎,青光眼或白內障的患者使用近視雷射。近視雷射並不是解決所有視覺異常的靈丹妙藥。在考慮進行近視雷射眼科手術時,您必須抱有現實的期望。

請諮詢您的外科醫生,以檢查您是否可能成為的候選人。

近視雷射可用於賦予單視力,即一隻眼睛矯正為近視,另一隻眼睛矯正為遠視。至關重要的方面是適應這種特殊類型的視力矯正。如果可以這樣做,則可以消除對眼鏡或隱形眼鏡的依賴。必須確定您是否適合進行近視雷射手術。進行手術之前,您必須權衡利弊。如果您樂於戴上隱形眼鏡或眼鏡以補償屈光不正,並且您當然不相信戴眼鏡會束手無策,那麼您最好放棄近視雷射手術。畢竟,近視雷射是外科手術,因此必然會有相關的風險和並發症。

手術名稱LASIKPRKSMILE
是否有角膜瓣
乾眼症機率較高較低較低
耶間炫光機率較高較低較低
術後疼痛輕度輕度
度數可否再修正可以較難較難